韶山“花田盛宴”:享了眼福还饱口福
时间:2021-03-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图/李健

三湘都市报3月16日讯(记者 丁鹏志 图/李健 通讯员 杨帆)春雨过后,微风荡漾,韶山4.2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田野“金色画卷”,美得让人心动。3月16日,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在韶山银田村启幕,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油菜花节的四个分会场之一,韶山分会场组织开展文艺表演、旗袍秀、直播带货、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开幕式在歌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分为《红色韶山》《金色田野》《美好生活》三大篇章,舞台舞美以金色油菜花为主基调,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民乐演奏《新编浏阳河》、沙画情景诗朗诵《希望绽放在田野上》、歌舞《锦绣潇湘等你来》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韶山红茶福寿面,毛家食品配茶油,‘红色组合’吃起来更韵味!”在特色直播活动中,多名网红主播以金色的油菜花田为背景,为韶山特色农产品卖力“打call”,让观众们既能一饱口福,还能一饱眼福。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3万多人参与线上互动,销售福寿面、毛家食品、华润茶油、韶山红茶等农产品2865单,销售金额1368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在韶山油菜花节现场还上演了一场“江山如此多娇“的旗袍秀。这些旗袍秀的模特,都是韶山本地的业余旗袍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韶山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传统旗袍秀,不仅有利于增强游客对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还为景区增添了一道看点,增添了游园赏花的文化韵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