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高考”,这个联盟来了
时间:2021-0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杨斯涵

三湘都市报2月8日讯(记者 黄京 杨斯涵)湖南迈入“新高考时代”。如何破解高中、中职、高校、用人企业信息对接、协同育人上的难题?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在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指导下,长沙民政职院、湖南工业职院、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湖南交通职院、湖南科技职院、长沙航空职院、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湖南信息职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湖南工程职院、长沙环保职院、长沙职院、湖南民族职院等13家高职院校将牵头发起成立湖南中高校招生就业发展联盟(简称“中高联盟”)。

“该联盟将整合高中、中职、高校、用人企业资源,开展高中高校贯通、建立生源基地、规范开展招生宣传、校企联动、促进招生就业工作,同时,拓宽学生学习空间,为学生适应社会生活,接受高等教育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联盟秘书长、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士军介绍,目前已有34所高职院校加入“中高联盟”,同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近期已随省教育厅学生处处处长黄扬清一行赴怀化新晃、湖南信息职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湖南交通职院等地,就我省高职单招工作和毕业生基层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确定了联盟章程和工作目标。

据悉,2021年高职单招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了更好更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中高联盟”首批34所高职院校招生处长共同发布“联盟宣言”,承诺将严格实行规范招生、阳光招生;严格执行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招生计划,决不超计划招生;严格履行招生章程和招生广告备案制度,决不开展虚假宣传,诚信招生;不许诺高额物质回报等一切形式的买卖生源、有偿招生;不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不和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招生,不进行不规范的校企合作;严格按照有关部门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

湖南中高校招生就业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