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湖南女子学院与十家企事业单位携手共进
时间:2021-0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周恺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林心滢

三湘都市报1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恺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林心滢) 深化产教融合,拓展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昨日,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遇见美好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事业单位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副校长周松涛、副校长蒋璟萍,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合作签约仪式。

杨兰英指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推进应用型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签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师资培养、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校学校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岗位需求,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校企、校地合作办学,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推进科教协同育人,打造协同育人机制。该校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聘请行业企业专家充实学校师资力量,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一系列培训工作、实践活动等,紧密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和妇女事业发展需求,为加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