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黑猫警长……这所学校花样查寝
时间:2020-12-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2月28日讯(通讯员 施奕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2020级英语系的新生微信群里炸了锅——她们迎来了入学以来最为特别的查寝。辅导员莫阳老师要求所有同学参照趣味pose(动作)摆出统一造型,分寝室进行合照,打卡告知辅导员自己的位置。

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同学们不仅摆出了各具特色的经典Pose,还在照片上PS了自己的宿舍号。还有学生建议辅导员下次查寝换成“葫芦娃”、“黑猫警长”等造型。同学们自己脑洞大开,根据原有图片加上自己的创意和设计,PS了各种充满想象和趣味的图像。莫阳老师的做法,让查寝点名等的管理工作变得充满了创意和欢乐。不仅赢得了新生的喜欢,也让一些老生大呼这样的查寝请多来一波。

临近期末,此次花样查寝活动营造了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给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有效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寝室集体氛围塑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时尚新颖的形式广受青年学子欢迎。另一方面,查寝形式上的创新,是文学院学生工作中创新管理方式,讲好管理故事的积极探索。也是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关照、服务一切学生的工作理念的体现。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