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名选手齐聚,为“国赛”入场券激烈角逐
时间:2020-1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郭媛 邓志森 谢东智 欧阳丽娟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媛 邓志森 谢东智 欧阳丽娟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12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南方测绘杯”中职工程测量赛项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中职院校的24支参赛代表队的9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了激烈的技能比拼和“国赛”入场券的角逐。

“经过这么久的准备,终于要走上‘战场’了!”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张同学语气中带着自信。据悉,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为团体赛,是一个需要外业操作的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根据赛规要求,每队四名选手必须独立完成规定的理论知识竞赛,然后合作完成操作技能竞赛。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四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两项内容,重点考核选手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团队每个成员都需要具备过硬的基本功和技能技巧。24日下午,比赛正式开赛,参赛选手们扛着比赛仪器,背着大包小包奔跑在竞赛场地。他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熟练地架设仪器、立尺、读数并记录计算结果,接力完成整个赛项各个点位的测量。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衡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长沙建筑工程学校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职业院校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作为该赛项的承办学校,湖南工程职院在总结往年办赛经验的基础上,提前精心部署,组织成立了以校领导为核心的组委会,下设竞赛组、会务组、宣传组、财务组、后勤组、接待组、保卫组等7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现场筹备、赛点布置、校园安保、食宿安排等一系列赛前赛中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各院校领队和选手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充分彰显该校承办大型赛事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展现出工程职院秩序井然的校园风貌。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