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湖南化工职院再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荣誉“高教社杯”
时间:2020-1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覃东君 吕靖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通讯员 覃东君 吕靖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再获殊荣!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于12月5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邹雨江、张雨萱和指导教师覃东君、吕靖获得该项竞赛专科组最高荣誉——高教社杯。这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获得专科组“高教社杯”后再一次登上该项赛事最高领奖台,也是截至目前两次摘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教社杯”桂冠的国内两所高职院校之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对学校获奖论文表示高度赞赏,特别对论文先确定回归方程,由方程组的交点和切点的方法标记关键点,使关键点的位置准确的独特思路和严谨推理计算直线与圆弧的切点,解决了切点难以计算的问题等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湖南化工职院张雨萱同学作为专科组高教社杯获奖选手在大会主会场发表获奖感言。在随后的学术报告中,邹雨江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作了题为《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数学模型研究》的精彩报告,再一次在全国的舞台上展示学校学子的优良风采。

湖南化工职院今年共派出三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邹雨江、张雨萱、刘佳冬团队获湖南省一等奖、国家一等奖并获高教社杯;李创、彭俊、廖华贵团队获得湖南省二等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搭建的优质竞赛平台,也得益于学校各级领导和同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还得益于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十多年来对建模竞赛指导的坚守和付出。同时,也正是由于学校建模师生对数学建模强调创新这一竞赛宗旨的深刻领会,才有了时隔4年再获殊荣的时刻。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此项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超过13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创历年来参赛人数新记录。全国专科组共评出46个一等奖、152个二等奖,分别占专科组参赛队总队数的1.19%和3.94%。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