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将健康科普送进校园
时间:2020-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合锋 图 肖珂 实习生 龙飞鹏)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22日下午,湖南省疾控中心联合省科协、省预防医学会走进永州市祁阳县宝塔完小开展“健康科普走进校园,健康文明从我做起”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与促进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合锋致辞,祁阳县科协副主席唐宏生、疾控专家、家长、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健康中国建设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及儿童青少年健康,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把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好、完成好。健康科普知识进学校系列活动,是统筹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健康湖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向儿童青少年传播近视防控、膳食营养、运动与健身等知识和技能,引导儿童青少年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通过教育、卫生健康、体育、财政等各部门、各类社会组织通力合作,加强政策支持、经费保障、人才培养、监督管理及宣传教育,共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

活动中邀请专家学者运用精湛的专业知识水平,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肥胖预防等工作进行交流。湖南省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专家胡冀就《近视防控政策及干预措施》、《肥胖预防》;爱尔眼科集团永州区域CEO助理、祁阳爱尔眼科医院视光负责人于文洁就《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控》进行精彩授课。活动现场开展近视眼镜爱心捐赠仪式及、专家义诊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良好的学校健康教育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家长监督、督促作用,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提高健康素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疾控中心、省科协、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祁阳县科协、祁阳县卫健局承办;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与促进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祁阳爱尔眼科医院、祁阳宝塔小学协办。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