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防护墙”
时间:2020-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功轩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功轩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今天我们在这里庄严宣誓:遵守禁毒法规,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11月13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校园内誓言铮铮,学生们高举右手,表达与毒品抗争到底的决心。当天,株洲市天元区“反电信诈骗、远离毒品”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旨在普及“反诈禁毒”知识,提升师生识诈防骗、防毒拒毒的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手册,民警还针对大学生群体,将兼职刷单、校园贷等当前校园高发的九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进行现场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

在禁毒志愿者服务中心展台前,十几种新型毒品的样品展示吸引了不少学生的驻足。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欧阳沐子表示:“以前只知道毒品不能沾,但毒品长什么样压根就没概念,这样的展示让我们提高了毒品识别能力和拒毒防毒的意识。”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可兴道出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警校共筑防护墙,构建平安校园。他希望同学们掌握反诈禁毒知识,增强安全认识;要做反诈禁毒的先锋,坚持从我做起;要识诈骗,拒毒品,爱自己,享未来,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做好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天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哲明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反诈禁毒系列主题活动中去,共建共治,共同构筑起抗击电诈、禁绝毒品的“铜墙铁壁”,为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宁贡献自己力量。

据悉,进校园系列活动还将组织多场线上、线下巡展、宣传活动等,包括建立学校反诈禁毒微信群,天元反诈微信号、反电诈系列直播课堂,反诈禁毒专题班会,反诈禁毒主题话剧、短视频、海报、漫画等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反诈禁毒警校联动处置机制构建研讨会等。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