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对话”考口语,“智慧考试”成趋势
时间:2020-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成相和 阳翥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成相和 阳翥)今日上午,一场形式新颖的英语考试在雅礼洋湖实验中学进行,区别以往的“人人对话”测评形式,该校400多名考生坐在计算机前戴上专用耳麦,由计算机播放听力录音和口语试题,考生通过麦克风作答。据悉,长沙作为我省英语口语首个改革示范区,今年率先启动“人+机”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试点工作,并计划于2021年在全市推行。

当日,省教育考试院总工程师吴德平、省教育考试院学考处处长邱业吉等一行13人组成的湖南省高中学考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专家组来到学校指导工作。考察过程中,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雅礼洋湖的办学成绩与硬件设施,特别是作为此次长沙市“人+机”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试点学校,前期准备十分充足,组考工作十分严密,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了试点各项工作。同时专家组还与科大讯飞的技术人员探讨了人机相关操作和考试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科大讯飞公司前期就此做了大量的样本测试,结果显示,相较于人人测试而言,人机测试的效率更高,机器打分更客观公正,同时可以降低人工成本。”科大讯飞客户经理李晓娟介绍。

作为此项改革12个试点单位之一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与“智慧校园”的建设,科学谋划,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助力学校朝着更高效,更便捷,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