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看湖南女子学院行走的思政课堂
时间:2020-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向前 易永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讯(通讯员 向前 易永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将湖湘红色优秀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11月7日,湖南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5名思政课教师将思政小课堂搬到了社会大课堂,组织该校20级130余名学生代表分赴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和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等地开展“感受湖湘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在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师生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参观了田汉文化园展览馆和田汉故居,大家被田汉家族的好家风和田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坚定的艺术追求深深打动。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缪伯英故居,深情追忆我党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终其一生学习共产主义、组织工人运动、领导妇女运动,直至带着对党的未竟事业的遗憾和对亲人的深深眷恋离开了人世,一生践行“以身许党”的诺言的光辉历程。下午,大家来到杨开慧故居,同学认真听取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绚丽霞光”现场教学微课,参观了开慧纪念馆、烈士陵园和三湘女杰陈列室,了解了其生平经历以及她和亲人们的革命事迹。

“此次活动体验真切、感受深刻、收获很大,是一场直抵学生内心、有现实性和感染力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打通学校与社会的壁垒,把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链接起来。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将湖湘红色优秀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把思政课堂搬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最真实的情境,开阔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内心最真实的情感,使思政课具有现实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教育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