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湖南工业职院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0-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谭韶生 李祖威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通讯员 谭韶生 李祖威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11月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工业职院圆满落幕。

湖南工业职院派出的三个参赛队斩获高职组三个赛项一等奖。其中,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洪、张小林、胡康完成的参赛作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绘就新时代全面发展壮丽图景”》获得高职思政课说课赛项一等奖;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雅颖、张月、向桂珍完成的参赛作品《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获得高职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赛项一等奖;由该校汽车工程学院王艳艳、周云、岳静完成的参赛作品《以随“形”而塑,妙“策”育人——汽车营销策划课程思政说课》获得高职课程思政说课赛项一等奖。

在比赛闭幕式上,赛项专家湖南师范大学高晓清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钟佩君教授、湘潭大学博导李雅兴教授从深化比赛认知、优秀项目述评、后续发展建议三个层面作赛事点评。她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整体水平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教学理念先进,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探索了先进的教学模式,大部分参赛团队都能贯彻产教融合的要求,落实产业中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进课程;思政元素切入点好,思政元素与教学过程达到了高效融合。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希望获奖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专业教学能力,推进思政改革创新;全体选手和各学校能取长补短,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老师们“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做一名乐为、敢为、有为的创新型教师;全省职业院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不懈奋斗!

据悉,从2019年开始,我省率先在全国开展了第一届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竞赛,今年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竞赛纳入到了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本次竞赛共有14个市州137所中高职院校766名教师参加,有212个团队共591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生动的教学盛宴。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