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展风采!湖南省青少年大学生足球联赛开赛
时间:2020-10-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斌 唐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0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斌 唐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相聚绿茵赛场,传承足球文化。10月28日,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高职高专学校组)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激情开赛。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的10支男子队伍和5支女子队伍,将展开6天的角逐。

28日上午8:00,东道主湖南体育职院男子足球队VS湖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男子足球队、湖南有色金属职院男子足球队VS湖南机电职院男子足球队,两场比赛同时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绿茵场上展开首场激烈角逐。只听到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场内选手全面紧逼、你追我赶,场外球迷呐喊助威声一声高过一声。在两场揭幕战中,湖南体育职院队和湖南有色金属职院队利用体能与比赛经验等优势,分别战胜了湖南水电职院、湖南机电职院队,赢得了首场比赛。

“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省级大型大学生体育赛事。与往年相比,本次赛事在竞赛组织及赛事服务保障等方面有了新变化。在学院大门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参赛队员“刷脸”入校;运动场入口处,士官学院士官生们,全程护航,所有工作人员“凭证”上岗;在候场区也“限流”,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严格控制进场人数。”湖南省教育厅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吴生海介绍,省青少年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全省大学生每年一届的体育赛事,其举办的目的是在全省高校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相信本届比赛将继承以往的优秀传统,极大地激发青年大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