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暖民心,诊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20-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通讯员 卢海坤)“军医上门帮我量量血压、测测心率,没发现身体有啥异常,这下算是真正放心了。”10月23日,邵阳市大祥区雨溪镇新冲村73岁老人翁淑莲在家中做完检查后高兴地说。

23日一大早,武警邵阳支队的官兵就来到对口帮扶的新冲村,把诊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活动中,卫生队队长龚洪波和卫生员刘士成、黄涛耐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项目,为有高血压的村民免费发放降压药,并指导如何用药,如何健康饮食;卫生队文职医生盛珊站在健康宣传海报前,向前来咨询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及家用常备药品,讲解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健康饮食相关知识和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保健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村民提高健康水平和抵御疾病的能力;入伍前在理发店当过学徒的卫生员蔡铭,一边和村民交流,一边根据大家的要求精心修剪,一个个清爽的新发型让村民们都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外面理个发至少要10多块,今天,小蔡给我剪的头发我很满意,下次我还要来找他理发。”周围的村民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小蔡娴熟的理发技术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肯定。

“前几天,咱们邵阳第二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真的是名副其实。武警邵阳支队的官兵跑到咱们村义诊,提供这么周到的医疗服务,真真切切地让我们群众感受到了党对群众的关怀”。看着温馨有序的义诊现场,新冲村村支书夏英权高兴地说到。义诊活动中,接受咨询问诊30余人次,发放了6000余元药品器材,武警邵阳支队官兵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夸赞。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