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最美的自己!湖南女子学院校长为新生“开讲”
时间:2020-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范世明 刘叶宜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 范世明 刘叶宜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希望大家在大学锻造自我的美,成就自我的美,让’走进女院,遇见最美的自己’成为现实!”近日,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在学校体育馆为2020级新生作题为《选择女院 锻造最美的自己》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张红文主持报告会,2020级全体新生及带班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希望同学们把握优秀女性应有的独特品质,勉励同学们做有智慧的、品味的、独立的、阳光的女性。”报告开篇,杨兰英便提及古今中外杰出女性的事迹,并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女士为例,引导大家发现这些杰出的女性代表身上所散发的美,并且学习她们在内外兼具的美丽品质。

同时,杨兰英勉励同学们利用大学四年实现自我“美”的塑造。她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着重“女性”、“应用型”和“高素质”培养,开展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集群和特色课程,并注重打造精致、精巧和精美的校园环境,重视对于学生“礼仪涵养”的培训,让学生在环境的熏陶下养成优秀品德素养。她勉励同学们要对学校有信心,并且好好利用学校为同学们所提供的机遇,提升自我的能力,锻造自己的美丽。

杨兰英强调,同学们在大学中找准自身目标定位,培养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真正融入到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她强调,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多去学习他人的优点,反省自身不足,学会主动学习,并且学会约束自己的生活习惯,在大学四年中真正锻造出最美的自己。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