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课,为学生健康护航
时间:2020-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朱雅亭 唐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通讯员 朱雅亭 唐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帮助青年大学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对艾滋病、毒品的自我防护能力,掌握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增强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信心跟党走。近日,共青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委员会举行“大学第一课”防艾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活动开始,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小寒以幽默、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带来了“我们的青春课”艾滋病防治主题讲座。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强调了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恪守道德规范与准则,并告诉大家要对感染者信息保密,呼吁大家不要歧视感染者,因为日常生活接触并不会传播艾滋病。

同时,此次讲座还邀请了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夏豪老师讲授了对志愿服务的认知;长沙市疾控中心周靖瑜、陈水连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营养健康主题知识;长沙血液中心陈惠甦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有关无偿献血的科普知识。

不能缺席的大学第一课,培训内容丰富,课堂轻松互动,让新生们深入地学习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学会如何拒绝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不良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自身的健康发展。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