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拍美景!“美人美景美邵阳”短视频公益培训暨拍摄活动启动
时间:2020-10-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朱小华 记者 丁鹏志

三湘都市报10月10日讯(通讯员 朱小华 记者 丁鹏志)今天上午, "美人美景美邵阳"短视频公益培训暨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在邵阳市举行。邵阳市相关景区、旅行社、民宿等文旅企业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脱贫致富带头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优秀女性代表以及市旗袍礼仪文化协会会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抖音达人向学员们详细讲解短视频创作要点,介绍短视频APP的基础知识,分享文案创作、运营技巧等干货。同时,培训老师围绕邵阳美景、美丽乡村、民俗文化等拍摄主题及素材,开展剪辑制作教学,指导学员们现场创作了近百个作品。

从理论授课到实操教学,从案例分析到交流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热情。来自隆回县向家村牛天岭景区的李女士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也掌握了技巧,后期将通过不断练习,努力将"随手拍"变"专业拍",积极宣传推广邵阳的美人美景。

据悉,由邵阳市文旅广体局、邵阳市妇联主办的2020年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将于11月举行。此次公益培训作为旗袍文旅活动周的子活动之一,旨在提升文旅从业人员的视频创作能力,培育更多短视频创作达人,以女性的独特视角展示奇美邵阳,并动员社会各界共同知邵阳、爱邵阳、写邵阳、拍邵阳,做好邵阳文旅形象的推介人和代言人。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