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生送上生日蛋糕,这所高校开学真暖心
时间:2020-09-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赵小群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9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记者 刘镇东 黄京)9月1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在经历了一次特殊高考后,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学子来到一师踏进校门,在这里开启追梦之旅。今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招新生2360人,六年制免费师范生1945人。

出于防疫考虑,今年新生家长不得跟随新生进入校园,新生们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搬运行李,并依次独立完成检测体温、行李消毒、验证健康码等一系列流程,审核通过后在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带领下有序前往报到点办理报到相关手续等。入学后,新生们将开始军事训练,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半军事化的校园生活。

开学现场,学校在大门口制作了精美欢迎牌、道路指示牌和报道布局示意图等;后勤处在食堂悬挂了欢迎横幅,倡导“拒绝浪费 健康饮食”活动,开展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系列签名活动;保卫处加强红外检测体温、有序引导学生进校、安排校园特卫队搬运新生行李、加强校内外车辆分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等学院的同学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耐心解答新生们的问题;音乐舞蹈学院以相框的形式欢迎萌新的到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精美展示架、设置机器人互动欢迎新生到校;外国语学院“青茧”党员志愿服务队示范引领在迎新中奉献自我、敬业奉献;商学院设置了新生心愿墙、每生赠送了定制卡套、校徽、福袋、钥匙扣等精美小礼物,还为两名刚入学新生过生日,送上了生日蛋糕与暖心祝福等。

“进入校园一切都是新的,幸好遇见了党员学长、学姐们来帮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还帮我提行李。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住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打理好了一切。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像他们一样无私地帮助他人。”2020级新生何婧伊告诉记者。

“能够以党员志愿服务者的身份,近距离地与新生们交流是我的荣幸。尽管服务时间较长、工作强度较大,但在看到学弟学妹、家长们开心的笑脸,我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欧煌说。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