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公布!这个职教集团入选了
时间:2020-09-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唐鹰尼 郭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9月16日讯(通讯员 唐鹰尼 郭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一批拟入围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的公示》,由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5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之一。

该校于2008年率先在全省牵头成立了湖南省第一家职教集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集团现有企业、院校、科研院所、商协会、政府机构等单位成员161家。该集团成立后,学校积极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以“校企、校地、校会”合作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经过不断发展,建设成绩突出,在集团内部的各成员单位之间,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与职业教育互利共赢的集团化办学特色日渐彰显。2011年6月,该集团成为我省首批立项建设的“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被教育部职成司誉为“助力行业,引领产业”的典型集团化办学模式。经过12年的建设,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现运行稳健,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入选国家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作为牵头单位,该校积极探索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带领集团成员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