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现代体育高职教育的“五环模式”点赞
时间:2020-09-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9月15日讯(通讯员 唐璇 )如何使体育职业教育对接体育产业、服务体育行业、引领体育产业行业发展,进而培养厚文化基础、宽专业口径、强职业能力、高综合素质的体育技术技能人才?自2013年以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解题之道,创造性地提出了现代体育高职教育的“五环模式”,并将其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其模式优势与育人成果日趋彰显。9月15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到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在调研中,他们为现代体育高职教育的“五环模式”点赞。

走进图书科研大楼,王仁祥一行实地查看了学院电子竞技实训室,对学院紧贴时代发展,立足新兴产业,开设电子竞技专业,牵头制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国家级教学标准表示赞赏。随后他们来到推拿针灸实训室,深入了解到体育保健与康复等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标准、课程体系、实习实训、社会服务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移步学院体育场馆,运动员们积极备战、认真训练,教练员精心指导、亲自示范,吸引了王仁祥一行驻足观看,场馆内不时地发出的一阵阵呐喊声,让在场的人感受到生命的沸腾。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体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谭焱良从“办学成效、办学特色、办学前景”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王仁祥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今天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充分感受到学院党委、行政班子成员紧密团结,锐意进取,在艰苦的办学环境中,始终围绕着体育专业特色与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之路;他指出,学院创造性地提出了现代体育高职教育的“五环模式”,值得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他寄语,希望学院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根植行业,服务社会,深化“五环模式”,努力办出一所有质量、有特色、有水平的体育高校!

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代表省体职院做了表态发言,将按照学院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继续坚守历史使命,为培养更多有益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的体育匠才不懈努力。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