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光盘”、我有礼!岳阳职院拒绝浪费出新招
时间:2020-09-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9月8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金慧莉 记者 黄京)"以前,看着那些没吃完的食物被倒进垃圾桶里,说实话很心痛。现在好了,参与'光盘行动'还有鸡蛋、牛奶等奖励,大部分同学把盘子里的菜吃光了。"9月8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园内举行的"光盘"有礼兑换活动收获了师生一片好评。

为响应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在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以"惜粮惜福 光盘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加入"光盘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一方面,该院通过宣传窗、海报、图片等宣传方式和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的学生干部现场执勤,广泛进行宣传和引导。另一方面,学院在食堂内开展"光盘"有礼兑换活动,学生们只要将"光盘"放至餐盘回收处,即可到指定窗口领取餐后水果一份。通过一系列"光盘"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适量打餐,杜绝浪费,将自己餐盘里的食物都吃完,做到点多少吃多少的良好习惯。

"从小受到的家教就是不浪费粮食,现在变成了'光盘',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也会让身边的朋友参与进来。"正在参与"光盘"有礼兑换活动领取礼品的就餐同学感慨道。"光盘"活动开展以来,收获师生点赞无数,也化成一股节俭之风吹遍了校园各个角落。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