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出来的网红裁判
时间:2020-08-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陈蕊楠

三湘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陈蕊楠)上海举行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赛场上,一位身高接近180cm的80后美女林芸,专注地关注场上的一切。她果断鸣哨判罚的身姿,吸引了无数球迷的目光,这让她成为优酷体育直播赛事的“网红”。

林芸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师,国家级裁判。今年,林芸以自己扎实的裁判专业知识、丰富的执裁经验,被聘为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副裁判长,这已经是她连续第10年执哨CUBA总决赛。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CUBA全国总决赛处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复赛顺利进行、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比赛均以空场形式举行,通过优酷体育直播。林芸此次担任副裁判长,她在赛场上英姿飒爽,意外地成为这场直播赛事的“网红”。

由于所有参赛及工作人员全流程进行闭环式管理,比赛期间,林芸过上了酒店到赛场两点一线的生活。作为副裁判长,她严格执行联赛疫情防控要求,除了完成裁判工作外,她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酒店、场馆进行消杀工作和体温检测登记。

林芸告诉记者,自己从小有着浓厚的篮球情结,“13岁那年,我就有170cm的身高。因为个头高、运动协调性好,我决定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成为一名准专业小球员。”进入大学后,林芸作为学校女篮的主力球员,参加了CUBA比赛。在大学毕业后,她成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她依旧保持着对篮球运动执着的情愫,开始钻研裁判专业知识。2003年,她成为篮球一级裁判员。2016年,经湖南省篮球协会选拔,林芸顺利地通过了理论、英语、视频、体能各科目考试,晋升为篮球国家级裁判员。成为国家级裁判员的她,先后执裁了三个赛季的CBA、WCBA职业联赛等国家级赛事30余场。

关于当不当“网红”,林芸说:“作为一名教师,还是得潜心教书育人,把自己的赛事经验用来促进教学,为湖南的职业教育、为学校出好自己的一份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