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落户老区平江的名校,要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时间:2020-08-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香贵 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香贵 记者 黄京)离新学期开学还有不到半个月,位于湖南平江县的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却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8月14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湖南师大校长刘起军等莅临该校视察指导工作。平江县相关领导、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负责人等全程陪同考察。

蒋昌忠一行听取了师大颐华的办学情况汇报。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校长彭荣宏介绍,师大颐华以高标准建设为起点,投资巨大,规模宏大,是一所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学校;以高起点谋划为方向,师资雄厚,理念创新,秉承“为了明天的你”的办学理念,构建起“颐养芳华”的课程体系,涵养时代新人;以高站位担当为己任,弘扬平江“红绿蓝”三色文化,将以优质教育引领示范,带动区域教育发展。

蒋昌忠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师办公室、教室、游泳池、学生宿舍、田径场等地,向彭荣宏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筹备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师大颐华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看到学校为教师办公室配备冰箱、微波炉、休息床的人文关怀,众人点头称赞,留住了优秀教师,就奠定了学校发展的基石;在空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大家笑意满满,“小班化教学”化解了长年以来大班额教学的困境。

“师大颐华的硬件设施绝对一流,师资队伍也是一流,生源质量很不错,各方面起点都很高,令人欣慰。”蒋昌忠指出,师大颐华在老区平江落地办学,意义重大,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传承与创新,借助名校品牌,打造名师团队,凝炼学校文化,形成颐华特色,真正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办好民心所向的优质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唐未兵说:“平江有师大颐华这么高档次的学校,是平江人民的福气。省教育考试院一定全力支持师大颐华的建设和发展,让颐华学子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

“要办成一所好的民办学校,必须有一个好品牌、一个好校长、一个好老板,这些基本条件师大颐华都具备了。”刘起军表示,湖南师大之所以派出强大的管理团队,就是想在平江打造一所品牌学校,助力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造福革命老区子孙万代。

炽热家乡情,回报桑梓心。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泰悟介绍,公司斥巨资办学校,就是为了回馈家乡,让平江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将来为平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