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时间:2020-07-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阳立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7月28日讯(通讯员 阳立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期,湘潭大学化学学院王先友教授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贺信,祝贺他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王先友教授长期从事新型化学电源与电极新材料、太阳能-氢能-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及其电极材料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获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科技逬步二等奖等科技奖励,被评为“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首届湖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新材料领域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等荣誉。自2014年Elsevier出版集团推出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来,连续六年在能源领域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项,授权28项,出版了中国第一部锂离子电池专著--《锂离子电池》,是C-Journal of Carbon Research、Current Chinese Science等国际刊物编委,担任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专委会副主任、“新能源装备及储能材料与器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等职。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