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现代企业新型学徒制,他们在行动
时间:2020-07-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蔡敏

三湘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蔡敏) 组织适应城乡劳动力自身愿望和市场需求的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者向非农产业转移和在城镇的稳定就业,为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效的劳动力供给。近日,艾华集团联合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益阳市第二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艾华学院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健纯主持。

开班仪式上,“艾华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技能提升315计划,重视员工的培养提升,是非常有远见的做法。”益阳职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杨建华表示,益阳职院将积极深化与企业合作,以服务就业和区域及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主动作为,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扩大技能人才培养规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人才支撑。

益阳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舒宏波表示,校企合作培养现代企业新型学徒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的具体行动,企业与院校合作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企业组织好,落实主体作用,明确培训内容,遴选员工;职业院校把握机遇,创新培训内容,服务好企业的同时,培养双师型人才队伍;企业学徒珍惜机会,勤学好问,服从安排,成长为大国工匠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艾华集团夏凤琴表示,唯有学习能陪伴我们一生,希望所有参训学员,发扬优良传统,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力争每堂课都有收获。

益阳职院曾老师结合电容的应用,生产工艺,设备的维修与保养,理论与实践结合,和与会学员积极互动,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技能提升大课。

据悉,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和职业素养。为此益阳职院组织了优秀的教学团队,精心准备和设计了电工基础,电机拖动、电气控制等知识模块,并配合理论课程设计了相应的实操模块,理论与实操有机结合,给培训学员带来一次全新的洗礼。

近年来,艾华集团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跟随国家政策的脚步,主动与学院对接,大力推广职业技能培训,整合区域资源,提升企业员工技能,培养现代新型企业学徒,提升企业的内涵,促进企业长足发展。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