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群毕业生的行李箱有哪些“宝贝”
时间:2020-07-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历晴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7月2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毕业生陆续离校,他们打包好行李,将心中最珍贵的物品装入行李箱,也装进了他们大学四年的青春的回忆......

物件一:工作证和荣誉证书

湖南一师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祝佳铭正在打包将自己的行李送到岳麓区大学生科技城。他对记者说,将利用暑期给今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上设计专业课,八月份他将赴南京学习舞美设计,并在南京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祝佳铭的行李中有大学四年的绘画设计工具,拍摄城市边边角角的单反相机,平时淘来的手办小摆件,还有一些是本科四年的“鉴证官”。这些“鉴证官”被他用塑料套膜紧紧包裹着,原来啊,这是他四年来的工作证、荣誉证书和毕业时宣传部老师送给他的纪念贺卡和寄语。

“大学四年,我从记者站的实习记者干起,发放报纸,采访优秀的学长学姐,在美院成立青年媒体中心,最后成长为学生新闻中心主任。我的成长轨迹和新闻宣传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祝佳铭激动地说:“一师成就了我,参加两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均获表彰;主持有关湖南古宗祠建筑的国家课题;荣获国家奖学金……是学校和老师的一路培养教育才使我今天能更加昂扬的走向社会,真正印证了毛泽东学长的那句话:‘一师是个好学校’。无论走到哪儿我都是一师人,我永远爱自己的母校!”

物件二:祝福卡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周昕玥将室友同学老师送的卡片装进了行李箱。她说:“对我来说,这些就是在那样热闹的大学时光里最温情的一瞬。这些卡片,有的是在生日或节日时的祝福,有的是同广播站的小伙伴们一起跨年时的惊喜。卡片里,有调侃互怼式的祝福,也有鼓励、感谢的话语。这些的温暖瞬间使我们紧密相连”。

作为一名一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她即将奔赴郴州担任小学教师,她感慨道,“因为遇到了这样一群人,才有了如此美好的回忆。毕业了,这些美好的留在了校园,校园也就成为了最为美好的地方。未来精彩继续,当将毕业时的约定一个个完成,再于校园相见时,愿我们一如少年模样”。

物件三:书籍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肖依婷在自己的行李箱中装下了老师送给她的书籍《看见》。她告诉记者,“我曾在校担任学校新闻中心记者站站长,在外国语学院担任了两年记者团团长,这本书是记者团的指导老师陈阳送给我的毕业礼物”。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是陈阳老师写在书上的赠言。她表示,“我会努力像柴静一样睿智、优雅、知性、勇敢和宽容。我非常舍不得老师、同学们,我很珍惜在记者团的时光,我会永远记得自己在大学里作为学生记者采访、熬夜写新闻、改稿、开选题会议的模样”。

在谈及今后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时,她说:“我会成为一名教师。记者和教师是相通的,我虽然毕业后不是当记者,但是大学里当学生记者的经历,为我当教师也会带来很多的帮助,比如不怯场、敢拼搏。我很感谢各位老师的培养,未来我还会在教育这条路上继续努力下去!”

毕业季以来,湖南一师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专门召开了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各学院相继组织欢送毕业生云端晚会、毕业主题班会、毕业生座谈会、主题党日、师范生毕业签名等活动。该校在官网主页发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专门安排时间组织了2020届应届毕业生与校长拍摄合影留念活动,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还录制了《我们毕业了(献给2020届毕业生)》小视频,用温情的话语、真诚的祝福、务实的行动表达了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的深情祝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