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里的屋场会:讲政策 听民声 解难题
时间:2020-06-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邵启湖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邵启湖

“两不愁,三保障”的国家标准是什么?什么是“阳光助学”,哪些学生可以享受阳光助学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病住院如何办理住院手续?……6月23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对口帮扶村——张家界市谢家垭乡龙阳村的集市市场里热闹非凡,该村今年首场屋场会在此举行。70余名群众围坐在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身边拉家常,摆困难、话扶贫、谋发展。



“村里100多亩水田的灌溉渠年久失修,已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这是我们村里急需解决的大问题,希望村里尽快拿出整修方案并实施。”

“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支村两委早就关注了这一情况,已经将此事专题向区农村农业局进行了汇报,现在正在等区里的答复,有结果,立即向村民通气。”村支书曹兴松立即回复了这一问题。

“由于交通原因,河东有大量农田无法实现机械化耕种,村里要考虑在适当的地方修一座可以让农业机械通行的桥梁。”

“我们已经做好了规划,在村部前面的河道上修建一座可以通行车辆的桥梁,可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光明赶忙答复。

“因为农田补偿原因,我们那里还有几户公路无法修通,请村里出面协调一下。”

“我们会记下你的要求,到时我和农田的主人协商一下,看能不不能达成合理的协议,尽量帮你们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村主任赵岗现场给出了回答。

帮扶队和村支两委的干部们一边记录村民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一边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和解释。

一条条建议、一个个困难,纷纷摆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支村两委面前。村民们坐在一起,热情高涨,面对面交流扶贫攻坚中存在的难题,共同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

屋场会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村民们对这种平等交流的会议形式十分满意。大家表示,这种屋场会搭建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提供了大伙互动交流的平台,开到大家的心坎里了。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