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工匠进校园传经送宝
时间:2020-06-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冯婉莹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冯婉莹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或传授就业面试技巧,或分享个人成长故事,或介绍长沙产业发展……6月23日,由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的“青工匠”十百千万工程培训宣讲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三位优秀青年工匠代表,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和即将走向顶岗实习岗位的2018级学生传经送宝。

这三位青年工匠是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十佳服务之星”雷鸣,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钟大有,高校校企合作导师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业评委、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亮,他们分别以“用创新的力量,点燃事业的光芒”、“挥洒汗水,书写青春”、“毕业季,你的就业可以弯道超车”为主题进行培训宣讲,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传递信心,让在场学生感觉目标越来越明确、方向越来越明朗、道路越来越明晰。

“听了雷老师和钟老师的讲座,我对于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追求有了更为坚定的目标和方向,长沙是个制造业高度集中的城市,目前我正在中联重科实习,希望自己可以顺利转正,争取留在长沙发展。”2020届汽车运用与维护专业的毕业生谭任坚说。“马上就要顶岗实习了,李老师的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知道怎么去做好简历、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的许文杰在听完讲座后感觉大有收获。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舟说,“青工匠”十百千万工程目标意义与职业院校办学宗旨高度契合,以青年工匠精神引领职业教育发展,有助于培养新时代的职业技能人才。

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叶妙表示,“青工匠”十百千万工程是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需求的务实举措,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爱岗敬业、协作共进”的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真正成长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贡献的一代青年。

据悉,“青工匠”十百千万工程,即重点联系10所以上驻长职业院校,对接服务100家制造业企业,力争引导1000名左右职业院校学生与制造业及相关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影响10000名职业院校学生和企业青年支持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省属高职、技工学校团委书记,各市属高校团委书记、各园区团委书记以及250名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