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道声珍重 这所职院以多种形式迎接特殊毕业季
时间:2020-06-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金慧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22日(通讯员 金慧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特殊时期,老师无法亲自与你们握手道别,也无法亲自为你们颁授毕业证书。未来的征程,愿你们永葆热爱,奔赴下一场挑战!”今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为2020届毕业生“云端送祝福”活动,护理学院院长李习平手持祝福寄语动情地对学生们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各地高校毕业生都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特殊毕业季。为了让毕业生在校园的生活不留遗憾,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针对毕业生开展了“云端送祝福”、“云上就业季”、“云端毕业答辩”等一系列线上活动,让毕业季的狂欢和泪水在“云端”稍得补偿,“云毕业”也成了该院4736名2020届毕业生的特殊回忆。

“云祝福”里掀起“回忆杀”

“祝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师兄、师姐毕业快乐!”“欢迎常回家看看”······6月,该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的为毕业生“云端送祝福”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除了毕业班级的老师外,部分师弟师妹、食堂和宿管阿姨也参与其中。虽然今年的毕业季并没有多少集体活动,但各个二级学院通过组织系列“云”活动,回忆青春,展望未来。岳阳职院学工部部长易贤文说:“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是对今年遗憾的一种弥补,也希望大家能记住岳阳职院的学习历程,多年后提起大学生活时,还能掀起一波‘回忆杀’。”

“云答辩”体验校园最后一课

近日,医学检验专业毕业生杨志伟在云南消防支队营房完成了自己难忘的毕业设计答辩。2019年10月,他响应学院号召参加了偏远基层地区的招聘,现在已经是云南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员了。谈到这次“云端答辩”,杨志伟说:“第一次体验线上答辩,获得评审老师的认可和通过,老师们也对我今后的工作送上了祝福,感觉为自己的校园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据悉,为了保障学生们顺利毕业,岳阳职院积极落实云答辩工作,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通过线上答疑、远程答辩等方式,有序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指导、答辩等环节工作。

“云面试”中走完升学求职路

疫情防控阶段,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该如何解决?近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针对2020届毕业生启动“云端招聘”,举办了专场线上视频双选会,让部分宅家的毕业生也能轻松求职。为了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各二级学院还搭建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群”,对就业困难学生点对点制定就业策略;针对部分学生就业压力大的情况,学院还启动“就业指导心理咨询课”,对毕业生进行心理指导,缓解就业紧张;此外,在毕业手续办理上,学院积极对接代办工作,将资料办理完毕后邮寄到学生家中。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