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刻!湖南一师毕业生与校长合影话别
时间:2020-06-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赵小群 曾琳娜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曾琳娜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时而跳舞、比心和拥抱,时而与毕业生拍集体照、单照,时不时又与他们温情话别……6月21日上午9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正与2020届应届毕业生拍摄合影留念。

虽然没有华美的仪式和五彩绵旗,没有艳丽的鲜花和大红地毯,但在印有“我们毕业了——愿历经千帆,归来是少年。毕业了,记得常回家看看”展板前,只有毕业生们喜悦的心情和欢声笑语交织而成的靓丽风景,并定格下毕业时的一张张美好瞬间。

“校长和我们合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的关怀和尊重。当我握住校长的手的那一瞬间,我感觉的温暖不同以往,更承载了母校对我们的嘱托。”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段钰琦说。

因为疫情原因,本该有的毕业生毕业典礼没有如约而至,让离校的学生多少有些遗憾。“凡是2020届应届毕业生,可返校参加任何一年毕业典礼”、“凡2020届毕业生均可由学院组织、也可以自行前往校门口东方红广场,合照无需报名,按时前往即可排队参与。”该校党政办主任何文说。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最能感受作为一个教师的幸福时刻,这种幸福尤其是对于疫情期间学生弥足珍贵。对于每一个毕业的孩子,我都祝福他们”。该校校长童小娇对记者说。

在拍照现场,该校教育科学学院还举行了“献身农村教育事业,谱写最美青春华章”签名活动。毕业季以来,该校为欢送毕业生,服务好2020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学校专门召开了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各学院相继组织欢送毕业生云端晚会、毕业主题班会、毕业生座谈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学校还在学院网站主页上以一封信的形式寄语毕业生,表达了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的深情祝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