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大学校园
时间:2020-06-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巢进文 陈璐明 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 陈璐明 记者 黄京)6月19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湖南工商大学与长沙市岳麓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出席活动并受聘为岳麓区禁毒公益宣传大使。

岳麓区区委书记周志凯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得益于驻区高校的大力支持,岳麓区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广泛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无毒校园”成为了青年成长成才的安全乐园、快乐家园,希望青年学生清醒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以健康、绿色、无毒的人生,彰显激情飞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举行了岳麓区禁毒公益宣传大使受聘仪式,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从区委书记周志凯手上接受聘书。她表示,再过两天,同学们就要离开母校,奔赴新的学习环境和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作为学者、师者、长者和母亲,她希望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和防范工作,坚持与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走好走稳人生路、职场路,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和对家庭都有贡献的人。

活动还播放了由陈晓红院士出镜点评的禁毒公益宣传片,举行了禁毒宣誓,表演了禁毒主题小品《对过去说不》,演唱了禁毒主题歌曲《生命》,展示了海洛因、冰毒、麻古等毒品实物。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抵制毒品诱惑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