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暖心”志愿服务,打通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珺 宋文志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罗珊

三湘都市报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珺 宋文志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罗珊) “老师,可以送我们到校外公交站吗?”“老师,我赶高铁,时间比较紧。”“好,那先送你。”“你们注意安全,到站后记得给辅导员老师报平安。”近日,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幕幕温情的场景,在长沙师范学院一次次上演。今年毕业季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外来车辆不准入内,而学生寝室距离校门较远,毕业生搬运行李较为不便。于是,学校安排了校车为毕业生运送行李,更有教师志愿者和保安人员化身“搬运工”“专职司机”,努力为毕业生顺利离校打通“最后一公里”。

16级财务管理专业402班学生周芝瑶因为要留在长沙找工作,而长沙也没有其他家人,正当她为行李太多而发愁时,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冰老师知道情况后,不仅帮她搬运行李,更是驾车一个小时将芝瑶送到在长沙的租房地。王冰说:“学生就跟我的孩子一样,无论怎样我一定要送一程!”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戴湘玲住在宿舍六楼,从宿舍到学校南门又是一段不远的距离,“之前设想了很多方法怎么运行李,结果发现学校早就贴心地为我们安排好了,爱心车队整齐地排在宿舍前,不用预约、不用排队,一看见我们,热心的保安叔叔马上帮我们将十袋行李搬到车上。在车上叔叔担心我们热,还贴心地将风扇对准我们,祝我们毕业快乐,一定找个好工作,我们听着眼眶都红了。”戴湘玲感动地回忆道。

在16级书法学专业402班普文凡离校前一天晚上,他的专业老师袁品良坚持要送大家,普文凡知道老师也很忙,就没有透露明天就要离校的消息。离校那一天的上午,在路上刚好碰到了袁老师,袁品良看到他拖着行李箱就二话不说一定要送他。“在送我们去车站的路上,老师还特意下车买饮料给我们喝,并叮嘱了很多毕业后需要注意的事情。当时我们真的很舍不得老师。”

据悉,该校各学院教职工都在积极参与到该暖心活动中来,老师们都自发地把“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体现在了实际行动中。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