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传播正能量,这所高校展示新的担当
时间:2020-06-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截止到2020年阅读总量为249327次,共推送微文63条,粉丝总数达数千人,单条图文阅读量超过200次的推文共有54条……近日,这个名叫“树莓艺术”微信公众号收到了来自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感谢信,感谢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中国大学生在线所做的工作。

据悉,“树莓艺术”是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彭珂珂老师创建的,是一个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模拟工作场景的实训平台,重点培养学生项目运营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彭珂珂与学工处姜婷婷一道,倾情投入,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最大力量。她指导与推荐公众号主力成员刘沛同学参加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团队,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勉励他要勇于担当、不辞辛劳、尽职尽职完成大学生在线给出的每一项任务。

在设计与制作中,彭珂珂为了启发灵感刘沛同学的灵感,营造了一些简约时尚的版面和直击眼球的图形案例供他挑选,避免官方推文的呆板;同时为了引导刘沛学会深挖掘推文的意义,指导他要用当代大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组建文字和画面,多次与其在线探讨到深夜。令人欣慰的是刘沛在团队任技术部部长期间没有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体现出了湖南大学生吃得苦霸得蛮、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品格,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就这样经过3个月的指导和磨炼,彭珂珂与刘沛团队用行动共同谱写了一曲“责任担当”的青春战歌,共完成了《五一劳动节致敬特别的你》、《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些高校打翻了莫兰迪的调色盘》等10余篇推文。获得了大学生在线工作人员和用户的一致认可。其中《共克时艰 戮力同行》阅读量达到5.6万,《这些高校打翻了莫兰迪的调色盘》的阅读量达到2.8万。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