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开馆,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
时间:2020-06-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乐 刘郁蕾)6月10日,湖南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正式开馆。该馆旨在宣传普及水文化、水利科技、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强化社会公众水安全、水忧患意识。

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设立在省水利厅防汛大楼一楼,面积近400平方米,配备有多种先进设备,是集音、视、屏为一体的现代化展示平台,对于加强水情教育、弘扬水文化、宣传水利政策等具有重要意义。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开放时间为每天8:30-18:00。同时,设立了便民休息区,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

湖南因水而名,河湖众多,水系密布,水情历来是最大的省情,水患历来是最大的隐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持大干水利,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首展主题为“盛世治水万象新——湖南水利70年改革发展成就展”,包括水利建设固根基、防灾减灾保安澜、兴水惠民润三湘、人水和谐生态美、水利改革气象新等五大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水决策部署,传递了湖湘儿女兴水利、除水害的昂扬斗志,诠释了湖南水利人孜孜不倦、以水安民的价值追求。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