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协同、全员参与,湖南工业职院吹响“双高建设”集结号
时间:2020-06-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莎莎 张晨莲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8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张晨莲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我们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高校’专业群建设为载体,以楚怡职教品牌项目建设为契机,以高层次职业教育院校创建为目标,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和‘三教改革’,对标对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近日,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动员会上,该校校长向罗生在动员讲话中表示。

去年十二月,湖南工业职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这是对该校多年来坚持“植根机械装备制造业,服务湖南新型工业化”办学定位、构建深度对接湖南支柱产业的“工”字号特色专业群格局的重要肯定。目前,湖南正全力打造世界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特高压输变电设备产业集群,为该校的特色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和重要挑战,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几年来,湖南工业职院着力提升专业品质,“三教改革”展现新作为、合作与交流形成新局面、社会服务实现新突破、内部治理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新进展,为该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

该校党委书记刘建湘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坚持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思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信息化水平和学校国际化水平,建设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与技术开发共同体,在服务企业、行业和社会的过程中,努力实现高水平、高层次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

会议还对该校5项建设管理重点项目、19项教育教学重点项目、10项党建思政重点项目进行了表彰,鼓励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成绩。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