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校!”湖南师范大学迎来首批学生返校
时间:2020-05-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终于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太开心了!之前还一直担心最后毕业都不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生李帅杰从陕西西安辗转6个小时终于抵达学校报到点,也是此次该校返校的首批学生之一。

今天,湖南师范大学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阔别校园4个多月后终于返校,该校以学生宿舍区域为范围设立了7个报道点,大包小包的行李、严密的防控措施、回到校园雀跃的步伐、熟悉的招呼声……师大学子们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了蓬勃朝气。

李帅杰的在报到时心情一直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有点睡不着,今天凌晨5点就起来赶飞机了,虽然报到时间持续一天,但还是想要早点回到学校见到熟悉的老师同学们,而且作为毕业生,一直很担心最后毕业都不能一起在校园中度过,留下一张毕业照。此外,答辩也快要来了,能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线下答辩也更加有氛围。”

“同学们,欢迎回到学校!”报到现场,每个报到点都设立了帐篷、桌椅、脚踏带盖垃圾桶、消毒脚垫等。返校学生将在老师的引导下,首先经过校医院设立的消毒区,测体温、换口罩,查看健康码,流行病调查四步,再来到各个学院报到台进行再次体温检测、扫码、提交表格、填写报道确认单等流程。值得一提的是,报到流程完成后,每个返校报到的学生都能领到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在该校学堂坡宿舍、五舍广场及德智园、南院宿舍园区等地安排了医护专用车辆在现场待命。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容不得半点闪失。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各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质准备和工作准备,把好各报到点进出口关,明确标识,规范流程,及时整治周边影响疫情防控和学生报到安全的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平安、有序、顺利。

据悉,此次该校根据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本学期教学科研、学生毕业就业安排的实际情况,坚持学生按需申请,学校按实审批,分层错峰有序,严控流动风险,无必须不返校的原则。第二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报到时间为5月25日全天。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