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返校复学,岳阳职院学生志愿者全力以“复”
时间:2020-05-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迪辉 金慧莉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19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金慧莉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同学,你好!请保持安全距离,到测温区稍等,谢谢!”经历了漫长的寒假,5月16日-17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新学期的开学,该院306名团学干部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成为“健康监督员”在现场协助开展秩序维持、引导站位、体温和健康码检测、运送行李等工作,为重返校园的学生提供便利服务,身着红马甲的他们成为了校园一抹最温暖的色彩。

为确保返校学生入校流程的规范、顺畅,从16日上午7点开始,学生志愿者们化身“红色天使”,按照职责分工到达各自岗位。或对来往车辆进行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或帮助返校学生搬运随身行李,或协助执勤教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或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卫生清扫等。在明媚的春光里,学院大门、校园里到处都是他们忙碌且靓丽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清晨的校园和学院返校学子逐梦的心。在他们的努力下,学生返校期间校园秩序井然,返校学子的“复学之路”顺畅、安心。

“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心用情用行动来诠释真正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奉献、尽职尽责,倾心协助学院做好各项防疫复学工作,体现当代学子积极参与抗‘疫’的干劲和决心。”该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复学工作,岳阳职院学生志愿者们提前返校,经过集中培训、实战演练,被分派坚守岳阳市高铁东站、岳阳市火车站、岳阳市洞庭汽车站、学院正门、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楼栋等区域,在学生返校全线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抵御风险的坚强防线。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