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学生返校复课,岳阳职院严把防控关口
时间:2020-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金慧莉 方颖军 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金慧莉 方颖军 记者 黄京)今天,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错峰开学首日。结束了“超长版寒假”,该校第一批医卫类专业二年级3000余名学生正式来校报到。当天,返校师生们自觉进行间隔排队、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现场秩序井然。沉寂已久的校园也迎来了蓬勃朝气。

(返校学生扫码进行身份验证)

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安心复学,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采取多项疫情防控举措。入校报道时,校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学生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卫生消毒等一系列具体流程后方可入校;进入宿舍后,返校学生要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学校还安排了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到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地开展防疫期间接站工作,并在校内设置了临时观察点,确保校园健康安全万无一失。

(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同时,针对入住学校后学生的疫情防控,该校也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防控管理,学校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学生每天3次进行体温登记,并每天早上在微信群进行健康打卡;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避免近距离接触;后勤部门还制定了错时错峰就餐时间表,师生需餐前洗手,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有序进入餐厅,隔位就坐,即食即走。

(学院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毒)

“作为岳阳市第一所开学复课的高等院校,我们在疫情防控管理、物资储备等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校园所有场所都进行了两次全面消毒,学院相关部门也做好了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以保证师生健康万无一失。”当天,正在现场督查学生返校情况的岳阳职院党委书记喻岳兰表示,学院还积极联系辖区公安、交警、疾控中心等部门协助开展学生返校工作。

岳阳职院返校学生曾浩宇表示,看到学校这么安全周密的防控措施,他和父母都感到非常安心。

据悉,该校学生返校共分四批进行。5月16日和17日是前两批学生返校时间,6月6日至7日学院将分批错峰迎来更多返校学生。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