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找“短板” 筑牢防疫安全线
时间:2020-05-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路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测温、消毒、登记、换口罩、分流……近日,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校园内“上演”。

在学生入校演练现场,“学生”们按照地面指示保持1米间距排队等候,并依次通过脚部消杀区、手部消毒区、行李消毒区等环节,进入体温测量区和信息登记确认区,体温正常的学生在更换学校提供的新口罩后便可进入校园。

“报告,发现一例体温异常者!”随即,这名体温异常的“学生”便被医护人员带入临时隔离帐篷,按医护应急处置流程处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关闭体温异常学生使用的通道,并引导其他排队学生移至另外通道,继续按照程序要求入校。消毒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使用的通道、测温点至留观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

据悉,为全面提高学院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程序,该校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周忠新任组长,校长李定珍任第一副组长。此次演练包括学生入校演练,学生进寝室演练,学生就餐演练、学生上课演练和医护应急演练(含应急程序与操作规范)五个科目,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大家会议室召开了点评总结会议,第一时间总结分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讨论改进方法。王海潮副区长对学校为全面迎接复学所做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抓牢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从严加强师生人员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口罩、洗手液、消毒剂、测温仪等各类物资配备,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据了解,早在4月11日,该校便已安排司机将旅居在湖北的老师接回学校隔离,安排专人消毒和购买生活物质,并在社区安排下做了核酸检测为阴性,现无任何异常。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