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培训、演练,湖南水利水电职院准备好开学啦
时间:2020-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彭继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通讯员 彭继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解读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观看防控科普教育片……5月12日下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防疫知识培训及开学工作布置会,就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及防控、师生返校复学前后工作和要求、应急预案等开展培训,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会上,该校党政办主任结合PPT图文,讲解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专项解读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和高校开学基本要求,师生返校前、后工作要求,错峰报到、应急处置预案等。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长沙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联合制作的新冠病毒肺炎专题知识和防控科普教育片。

该校党委书记钟建宁强调,学院即将迎来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将接受更加巨大的、真正的考验,要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开学前、返校中、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不出现确诊病例,持续抓好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毫不松懈贯彻落实教代会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育人强院两手抓,以水安全战略为总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还要扎实做好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重点难点工作,解决群众聚焦的热点问题。

院长周柏林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学院开学工作方案,提前预防,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同时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发展战略中、融入时代的发展潮流中,院兴我兴,院荣我荣,讲奉献,比作为。

会后,各教学系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分别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动员会,针对本部门的特点,组织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校园疫情防控知识、返校工作流程等,多层面加大宣传力度与频度,多方面提升师生防控本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谋事早、行动快,严管控、广动员,1月23日,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月17日,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4月20日,院、系两级行管人员返岗。4月20日起,学院教职工与物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集中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防疫消杀、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及晒被、疫情防控安全演练等系列活动,5月8日,长沙县疾控中心检查评估组到学院现场评估,经长沙市、县两级新冠肺炎指挥部审核确认,成为长沙市第一批14所官宣具备开学条件高校之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