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的大学生,老师在学校等你们“回家”
时间:2020-04-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彭继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继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百花园里当“花农”,宿舍里面当“保洁”……现下,虽然高校学生还宅在家中上网课,但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里,老师已经忙了起来。除了搞好线上教学工作,他们还在为各种开学前的工作做准备。“我们期待着三个多月未见的学生归来。”

播种绿色,迎接学生返校

在该校有一片空地,曾被学生开发建设成了一个小花园,取名为“百花园”。春日好时光,正是播种育花的好时节,但因疫情,该校建筑工程系百花园的学生志愿者们未能回到学校继续建设百花园。于是,已经在校开始上班的行政管理人员上班的第一周,就在建筑系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开始建设百花园。

增添了芭蕉园,清除杂草,翻新泥土,播下新花种……数月无人打理的百花园早已是杂草丛生,但仍有花朵悄然绽放,老师合理地规划花园布局,亲自去乡间挑选芭蕉树和兰花,采挖搬运回,还购置了更加适合在花园播种的花种和肥料。没出几天,移植过来的芭蕉已经长出了新叶,老师把照片发给学生们,师生一起期待着播下的花种长出新芽,期待着返校后一起共赏百花园新风景。

打扫宿舍,拥抱学生回家

“不知道宿舍的被子怎么样了”、“我想念学校的‘小窝’了”、“放假前我的手表落在宿舍不知道还在不在”、“我桌上的苹果估计都已经发芽了”,疫情期间不少同学向辅导员们抛来了以上问题,这些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不能回校,同学们最担心的就是宿舍的情况,为了回应同学们的问题,该校辅导员们配合学院后勤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宿舍消毒、卫生整理等工作,扎实筑起学生宿舍抗“疫”屏障,暖心守护着同学们的宿舍“小窝”。

为确保宿舍消毒和卫生整理到位,院系党总支书记带领辅导员们在宿舍消毒过后逐一对宿舍进行卫生打扫和整理工作,期间还不断将宿舍情况通过照片、电话等形式反馈给学生。老师们整理书桌、检查床铺、开窗通风、扫地拖地,还帮助学生找寻物品满足了同学们的小要求,经过辅导员们的努力,宿舍焕然一新,干净整齐的同时,也让宅家的同学们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