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邀人到去世的女友家中盗窃,民警:你良心何在?
时间:2020-04-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立君)“警官,请帮帮我们,放在家里的钱和玉手镯都不见了。”常德市澧县火连坡镇两老人报警求助,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盗窃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两老女儿生前的男友宋某。今日,警方通报了该案。

4月2日,常德澧县公安局火连坡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老王报案,存放在家中的5000元现金和一只玉手镯被盗。

附近村民表示 ,案发当天确有两名陌生男子出现在村里。民警根据巡线追踪,锁定两名男子有重大嫌疑,作案之后并逃往常德市区。

警方前往常德鼎城区、武陵区,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区域开展实地排查。经过连续蹲守,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杨某在武陵区所租住的房屋位置,并展开布控。

15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一出租房内将两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宋某、杨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更令民警惊愕的是,48岁的宋某曾和受害人老王已经过世的女儿王丽(化名)交往3年多。王丽生前常给宋某一些钱花。今年1月,王丽因病去世后,宋某认为她留下一些钱给父母,曾前往其父母家索要。索要不成后,宋某动起了歪脑筋,竟伙同朋友前去盗窃。听完宋某的交代后,民警不禁反问他:“你的良心在哪儿?”

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