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购买演唱会门票,这名郴州男子被骗12万!
时间:2020-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鸣

三湘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鸣由于疫情,大批演唱会等大型活动相继取消或延期。不少市民纷纷相约,等疫情结束后,去看一场说走就走的演唱会。

说到演唱会,不少热门场次可谓一票难求,许多人只好走非官方渠道购票,但非常容易遇到欺诈、溢价、跑票、假票等问题。今天,记者从郴州桂东县公安局获悉嫌疑人粱某洁被抓获,市民小李就因购买某明星演唱会门票被粱某洁骗取12万元。

据了解,小李从事明星演唱会票务销售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梁某洁有过一面之交。2017年10月,某著名歌手将在杭州举办演唱会,得知这个消息后,小李出于盈利目的,四处寻找票源。梁某洁知道后,主动联系小李,自称有办法帮助他拿到大量演唱会门票。小李求票心急,加之对梁某洁毫无防备之心,爽快地按梁某洁的要求,分5次将14万元转入其账户上。

可梁某洁答应提供的门票,迟迟没有到位。最终,在小李的反复催促下,梁某洁退还了15000余元。随后,梁某洁消失得无影无踪。

2019年7月,小李正式向桂阳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报案,但因梁某洁居无定所,行踪不定,警方一直没能将其抓获归案。

今年4月3日,龙潭破案突击队通过大量工作,终于锁定梁某洁在浙江省新昌县附近活动,于是立即前往新昌县对其展开抓捕。通过多日的蹲守布控,办案民警成功将梁某洁抓获归案。

经审讯,梁某洁如实交代了其通过微信聊天以虚假购票的方式对小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原来,梁某洁刚大学毕业,收入微薄,却又十分爱慕虚荣,一心想过随心所欲旅游和购物的生活,因此借机对小李实施诈骗。

诈骗得手后,梁某洁拿着这些钱进行消费,仅3个月就将12万元挥霍一空。之后,梁某洁更换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对小李焦急催促其拿票还钱的微信置之不理,继续心安理得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洁已被桂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链接:追星必看

近期,大型活动还不会回归,演唱会还看不了,但天气已逐渐升温,大家不妨与家人朋友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春暖花开,品一品美食美味。

演唱会热门场次,门票“秒无”是常有的事,很多粉丝掐着秒表还是抢购失败,最后只能选择非官方渠道进行购票,以致于每次演唱会门口,跑票/偷票/假票等情况时有发生。

在此,警方建议,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购票,一定要关注官方消息,以官方消息为准。不要轻易相信“黄牛票”等个人销售途径,避免“人去了,钱花了,票没了”的情况,这样更加得不偿失。如果不幸被骗应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以下是诈骗常用套路——

①在微博、微信、QQ等社交软件发布虚假门票销售信息。

②自称票要临时转让,发来钓鱼网站链接或二维码。

③盗取网上图片,直接印刷的盗版门票或通过涂改、黏贴等方式把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转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