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云”上招,这所高校创新招聘新模式
时间:2020-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立 李丽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立 李丽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与来自国内及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博士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方式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为确保引才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滞,湖南女子学院搭建“云端”平台,创新招聘模式,举办了该校首次全球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是依托邀约主视频面试会场和随机分视频面试会场两个平台同时进行。在前期100余位报名者中筛选并邀约了18名优秀博士参加主视频会场的面试,16名应聘者加入到随机分视频会场之中。面试从中午1:15持续到下午5:30。该校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和各院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人事处、科研处领导与来自全球的高层次人才进行线上交流,并对人才关心的教学科研、服务保障、职业发展和引才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招聘会当天共收到简历近40份。

“网络视频面试是疫情期间人事工作的倒逼创新与有益尝试,开启了更为直观、便捷、高效的新招聘模式。”该校校长杨兰英表示,海内外应聘者众多,各学院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效果,并要求相关部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与推广网络视频招聘会,将其打造成人才招聘常规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效性,杨兰英提出,要对参与面试的人才学历、学术背景等材料进行梳理与核准;各学院对面试后有印象、有意向的人才进行再次筛选,务必及时跟进后续沟通;做到疫情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两抢”。一要“抢先机”,各学院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与最匹配的人才明确引进意向;二要“抢机遇”,要科学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在尽量完成2020年人才引进计划的前提下,灵活合理地追加引进计划。

本次“全球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是该校举行的首次大型网络招聘会,是学校人才招聘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和拓展。此模式不仅缩减了学校与海内外人才见面沟通的时间成本,同时也大大节省了招聘成本。今后,该校将继续聚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学院引才牵线搭台,稳步推进学校人才引进工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