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rap!这段《毒蘑菇顺口溜》火啦
时间:2020-03-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露 彭甜 肖海英 记者 张洋银

三湘都市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露 彭甜 肖海英 记者 张洋银)“万一慎食毒菇菌,满桌大小都惹病……”近日,一段《生命诚可贵 毒菇勿采食》的顺口溜视频在长沙县安沙镇广泛流传。目前正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误食毒蘑菇中毒的多发季。长沙县安沙镇组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市监所、村(社区)深入开展野生毒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宣传过程中,我们通过微信、广播、宣传栏、电子屏滚动播放、抖音小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宣讲,提醒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安沙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副主任刘宁介绍,在防控宣传过程中充分结合实际,重点在野生蘑菇资源丰富、素有食用野生蘑菇饮食习惯、居民集中居住点等区域,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致全体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等形式,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为消除市场安全隐患,安沙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还联合安沙市监所对全镇餐饮店、农家乐、农贸市场等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大排查,严格要求餐饮单位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谨慎采购制售蘑菇及蘑菇制品,严防毒蘑菇流入餐桌,确保群众的饮食安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