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养老护理院,这所学校小红帽志愿者“青”力而为
时间:2020-03-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谷堂林 伏晶麟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谷堂林 伏晶麟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爷爷,洗手至少要认真搓洗15秒钟,要注意清洗指背、指尖和指缝呀。”“奶奶,口罩一定要这样佩戴才正确哦,看我给您演示一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这个春天,株洲市荷塘区海福祥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以往的生活习惯被打破。考虑到在护理院隔离可能会引发一些心理问题,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名学生志愿者们在捐赠给海福祥养老护理院一批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后,拍摄了一段暖心视频,希望能借这段视频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与想念。

视频中,他们为老人们朗诵诗歌,向老人们宣传了疫情防护知识,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该校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唐鹏程说:“平日里就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来护理院看望爷爷奶奶们,疫情期间,护理院的防疫措施虽做得很好,但我们认为爷爷奶奶更需要关注和关心,这才有了录制视频的想法。”

“老人们观看视频后非常感动,很感谢‘小红帽们’所作的一系列努力,待疫情全面结束后,欢迎各位贴心的‘小红帽’经常来和爷爷奶奶们闲话家常。”海福祥养老护理院工作人员刘静说。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