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校长学生一线牵,同话战疫心相连
时间:2020-03-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长庚 向婷 陈翊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虽然与大家天各一方,不能真真切切地面对面,但却能实实在在地感到心贴心!”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一句开场问候语,激起了身处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强烈共鸣。

为深入了解家在湖北和滞留湖北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心健康状况和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将学校的关怀直接传达给学生,3月19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召开第五期主题为“科学理性战疫情、爱国担当见行动”的“我与校长有个约”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与学生代表“特别相约”,34名湖北籍和滞留湖北学生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如期赴约,与校长进行热烈交流互动。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对此次线上座谈会的目的作了说明,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以自己的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认真上好网课,提高自学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随后,六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家住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2016级学生童晶、家住湖北丹江口的2017级学生姚美含、滞留湖北的2018级学生曾兰兰、2017级学生刘晨曦等四位同学介绍了从疫情爆发到稳定控制这段时间内的难忘经历,深刻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党与人民心连心”的人间大爱,为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女院大家庭的温暖。

家在新疆伊犁的学生贺学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各种渠道在线上为上百武汉病人申请到就诊床位;家在安徽宿州的2018级学生张琦除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外,还把自己获得的校级一等奖学金1500元全部捐献;家在江西上高的2017级学生冯悦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中亲身感受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座谈的同学们一致表示,虽然疫情肆虐,但作为中国人,还是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与学生互动交流中,杨兰英关切地询问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及家人情况,并针对居家网课学习、开学复课、毕业生就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她表示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深深感受到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的种种努力,感受到大家参加志愿服务所体现的责任担当,也感受到大家对党的由衷拥护、对国家的无比热爱,为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而自豪。她指出,这次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民族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是对我们大学生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她要求全体学生认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岁月,牢记使命责任。杨兰英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显著成效。

本次座谈会在全校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她们纷纷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强大、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浓浓关爱之情,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将在坚持居家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全民抗“疫”战斗,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