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资源库建设,产科主任医师线上火爆开讲
时间:2020-03-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迪辉 宋旭日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3月15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宋旭日 记者 刘镇东 黄京)3月13日晚,一场特别的讲座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上演——该校医学院妇产科教研室教授杨丰围绕“前置胎盘”与“胎盘早剥”相关知识在线为师生答疑解惑,国家职业教育助产专业教学资源库专家讲座开讲。

据了解,杨丰教授原是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此次讲座,她从产科临床实践角度探讨“前置胎盘”与“胎盘早剥”的病因、临床表现及防治,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助产专业的同学们在面对这两种妊娠中晚期危及孕产妇和胎儿生命安全的疾病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助产要点。讲座中她用一个个真实发生的临床案例,朴实的语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在线师生带来一场贴近临床、干货满满的讲座,直播授课共有来自全国20多所职业院校的5000多师生参加,反响热烈。

据悉,自去年11月由岳阳职院牵头建设,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作为联合主持单位的助产专业教学资源库正式立项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此次专家系列讲座也是为了加强助产人才培养和基层妇幼保健协作联盟内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和教学研讨活动,共同提升助产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举措,接下来将陆续邀请更多的助产行业重量级专家开展公益直播讲座,为加强联盟内协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