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老党员:“不能上战场,也要做贡献”
时间:2020-03-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龚兴雷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龚兴雷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有的年龄大的老党员,不习惯用手机转账,转几趟公交车将现金送至党支部书记;有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由家属将捐款代送;有的在国外照看孙子,得到通知后立即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每一位老党员、老教师的心。截至3月14日,共计捐款15.16万元。

该校87岁的离休老党员、老干部朱璎同志在看到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定期存款10万元取出直接转帐到省交通运输厅党费专用账户,并再三叮嘱不要大肆宣传报道。每次国家有难时,她都会慷慨解囊,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和冰灾等。朱老师从事教育事业40余年,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勤俭清贫,无儿无女,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离休后她处置了市中心的住房独自一人住在养老院。当询问大额捐款是否影响到今后的生活时,朱老师说:“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老了,用钱的地方少,如今党的政策好,工资高,医疗费国家还负担了。虽不能战斗在第一线,只能在后方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与国家、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该校老党员、老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也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深刻含义。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