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家属区通道关闭,检察机关积极协调车库“变”超市
时间:2020-03-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陈翾

三湘都市报3月13日讯(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陈翾 通讯员 肖澎)当前,各大院校正在积极准备复学工作。为了加强校园管控,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关闭了家属区几个出入口。为解决居民物资采购问题,株洲石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社区、学校,将一家临时超市“搬”进了家属区。

“3月5日‘超市’开始营业,是由车库临时改装的,每一位顾客都需要通过测温才可进入,店外还划定了一米线的等候区,各项防疫工作规范有序。”株洲石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开介绍,通过检察机关和街道、社区、学校共同努力,最终确定了这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超市。

据了解,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门内是学院家属区,门外就是新银苑小区。为了加强防疫管控,学院封闭了东北2门,仅开放南门,但居民从此门去超市和农贸市场都要多花半个多小时,刚开始大家很是不理解。南峰社区书记冯华玲说:“学校马上要做复学的准备,按照防控的要求,小区必须是独立的出进口,所以我们和学校一起包括后盾单位区检察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居民从不理解到慢慢接受,到现在相当支持。”

同时,学校家属区的184户居民其中一半以上为学校退休职工,有23名80岁以上的老人。为了照顾出行不便的老年居民,在田心街道、南峰社区、石峰区检察院以及学校的努力下,仅用一天的时间便协商了一家超市直接“搬”进了家属区里。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处长汤劲介绍:“这个超市柴米油盐等生活物资基本上都充足,同时超市分线上和线下平台两种,线上的平台包括生鲜等各种物品都应有尽有。”

80岁的胡老师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休教师,由于腿脚不便,她给业主群里发送了一条需求信息,没过多久,汤劲和志愿者便提着油米等物资给她送货来了。就在前一天,胡老师刚收到汤劲送来的治疗腿脚的药品,一次又一次的温暖关怀,让胡老师的心里很是踏实。

而在南峰社区,像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老家属区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南峰社区现有住户3313 户7324人,辖区内有8个居民小区和散户,多数是无围墙、出入路口众多、人员密集的开放式小区。

“全院干警对下沉的8个网格所有住户情况进行系统的摸排。”李云开说,为了确保人员安全,区检察院和街道、社区携手努力,对辖区内小区实施应急临时性封闭管理,加大对居民及流动人口的排查、登记等防控工作力度,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有效切断“防扩散”的路径。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