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职院以体育精神“云”端带“动”学生
时间:2020-03-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传勇 胡迪辉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三湘都市报3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传勇 胡迪辉 记者 刘镇东 黄京)疫情导致开学延迟,但停课不停学,全省各高校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行线上网络教学。体育课因其更加鲜明的现场性和互动性,成为整个战“疫”期间非常特殊的一门网络平台教学课程。为了让学生宅在家中也能通过运动提高抵抗力,预防新冠肺炎,岳阳职院的体育教师们想了很多办法。

为了让学生在家“动”起来,该院体育教师周杨在上“中华武术强身健体”内容时,遴选了“椅我为主”、“清华武术操”和“客厅马拉松”等运动健身活动,和学生一起在家健身,提高免疫力。与此同时,她还运用视频展示技术要领,并通过视频画面及时纠正学生错误动作。整堂课互动环节设计合理,学生学习兴趣高涨,在运动中收获快乐。

而另外一位体育教师方梁的教学方式则是医卫类学生专业特点,以当下热点中华养生功、中华武术为授课内容,课堂融合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养生文化以及时尚的健身运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运动热情。课余他还通过线上实时指导的方法帮助学生线下进行居家锻炼,既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又确保了学生在课余时间的体育锻炼。

体育课能不能让学生“动”起来?起初大家都有担心。但岳阳职院的体育老师们以体育精神为基础,以多种形式活跃课堂教学氛围,让学生在积极参与中消除疑虑。学生普遍反映,宅家太久,正需要利用这样的体育课让自己“动”起来,不断增强身体机能和免疫能力,有效对抗病毒侵害。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